close

  

  『嗨。』他輕聲說,一雙眼眸看起來比海還深邃。『不要光站在那裡啊,我們偷偷跑出來不就是為了看海嗎?』

  他身子往後一靠,使得身後的鐵欄杆晃了起來,隨著浪潮聲,吱呀吱呀的響著……

  『啊,對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他微笑,『我叫做秦仕銘,很高興認識妳。』

 

  隔天一早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是王力豪纖瘦的背影。他坐在床緣,一邊哼歌手上不知道在做什麼,只是一直聽到在撕膠帶的聲音。

  我迷迷糊糊看了他一會兒後,立刻驚醒!

  明明昨天晚上和宸哥他們就是分開睡的,為什麼這傢伙會在我這裡!

  我想都沒有多想,抓起枕頭朝他狂打,尖叫著要他滾出去。

  「抱歉嘛,我想說妳昨天晚上好像不太舒服,所以就進去陪陪妳,順便給妳一點驚喜。」在早餐店吃早餐時,他不停向我道歉。

  「你的意思是你從昨天晚上就一直待在裡面了?」

  「呃,嗯。」他有點害羞,「妳睡著之後,我就進去了。」

  我抱頭,慘了慘了,我睡相其實超難看的,我的形象都毀了。

  「不用害羞啦,」他抓抓臉,「該說要害羞的其實是我吧,誰叫妳昨天晚上我進去後妳就拉著我的手不放,還一直叫著一個奇怪的名字……」他頓了一下,「嫻嘉,ㄑㄧㄣˊ ㄕˋ ㄇㄧㄥˊ是誰?」

  我猛然抬頭,大叫:「不關你的事!」

  「唉喲,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妳看我幫妳做了這個。」他翻包包,拿出一副耳機給我,但是我立刻發現那原本就是我的東西,而且上面還被貼滿了奇怪的兔子圖案的貼紙!

  那是一系列長寬大概各一點五公分的正方型貼紙,畫的是一隻穿著各式各樣衣服、動作各有不同的白色卡通兔子。

  「哇靠!」我罵,「你對我的耳機做了什麼?」

  「很可愛對不對?」他笑笑,「這是我自己畫的喔,當初為了找廠商印還跑了好多趟呢。」

  「誰管你啊!」我拿紙巾丟他。忿忿別過頭去喝我的奶茶,可惡,好好的耳機都被他貼滿可笑的貼紙,更扯的是他居然把每一張貼紙都貼上透明膠帶保護!

  「好啦,妳真的好愛生氣喔。」王力豪噘嘴,一臉無辜地說,「兔子是很好的動物耶,像我就超喜歡兔子的,我甚至還深信一個和兔子有關的傳說呢,妳要不要聽?」

  「不要。」

  其實他每次問我要不要聽都是白問,因為就算我說不要,他還是會講。

  「我媽曾告訴過我,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一隻兔子,當妳高興時,牠就會唱歌。」他說。

  什麼跟什麼啊?兔子哪裡會唱歌?

  「這是真的喔。」他一再強調,「我常常有這種感覺。」

  「是喔,那我怎麼從沒有感覺到?」我懶懶回道,連思考一下都不願意。

  他輕輕笑了起來,說出來的話卻讓我差點被食物噎住,瞬間陷入慌亂中。

  「答案很簡單啊。」他說,「那是因為,妳從沒有真正快樂過,對吧?」

  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看著他。這個人到底是有什麼魔法?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意就猜透我的想法?

  一隻飛進店裡的蝴蝶給吸引了王力豪的目光,那隻蝴蝶停在他的指尖,就這一句話,讓我幾近惶恐的注視著他,明明他的笑容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卻讓我不由自主從心底升起了不安--

  「王力豪。」我終於有辦法說話了。

  「嗯?」

  「你一定全世界一等一的白癡。」

  「嘿嘿,那也是全世界最愛你的白癡啊。」他放走蝴蝶,換成拉住我的手。

  我以為他會生氣,但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種話,我的臉瞬間一熱,罵道:「靠,不要忽然亂告白啦你!誰要給你喜歡啊?」

  

 

  「學妹啊,妳的耳機好可愛啊。」允生學長仔細觀察著那些貼紙,「嘖嘖,畫的真好,告訴我在哪買的吧?」

  「唉,王力豪那白癡給我貼的啦。」我嘆氣。

  隨著進入九月,夏季資訊展結束,允生學長總算恢復了自由之身,包括中午休息時間,他下班後也會跑來店裡找我,再陪我到練團室。

  音樂祭的時間近了,所有的接洽事務都由Joshua都幫我們搞定,我們只要專心練習就好了,漸漸的,我們來到練團室的時間變的密集,幾乎是天天都要去報到。

  「那個動物小子?原來是在畫同伴,難怪維妙維肖的。」他哈哈笑,「是說,妳那個小朋友好像不太喜歡我喔?明明他以前就不是這樣的。」

  我大吃一驚,「你認識他?」

  「也不算認識。我不是早就告訴過妳我以前曾經遇過一個叫王力豪的人嗎?妳還說沒那麼巧,結果真的是他耶,他長大了,也染頭髮了。」

  「因為他是你弟的高中同學嗎?」如果是這樣,關係的確好理解多了。

  「嗯。」他點頭,「而且他還是少禪的救命恩人喔。」

  天啊,我詫異。王力豪也有這麼偉大的時候?就在我想繼續問的時候,我已經在練團室門口看見王力豪在那裡徘徊,而學長也沒有打算去打擾他的意思,只叫我趕快過去。

  「既然都認識,要不要乾脆去打招呼啊?說不定他還記得你啊。」

  「一定有機會的。」他微微笑,朝我揮手後便走了。

  休息時間,我終於記得要把許少禪給我的VIP卡拿給王力豪,順便向他問起他有沒有救過對方一命。

  「我有救過少禪嗎?」王力豪想了又想,一副很苦惱的樣子,「我真的忘了耶。」

  「我早就知道你這麼沒用,哪可能做大事?」我一嘆,「好了,休息結束,我們回去練習吧,月底就要表演了。」

  「嫻嘉,妳肚子會餓嗎?」他在我旁邊一蹦一跳地走,滿心期待地問:「我們等一下去逛夜市好不好?我前幾天在師大夜市那裡發現一家新開的店耶。」

  「不要,我會變胖。」

  「蛤──可是我好餓!」

  這段時間內我跟王力豪待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長,只要是晚上的時間,除非我說我要回家,否則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如果允生學長是太陽,那王力豪就是月亮,雖然不太像就對了。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這兩個早就見過面的人碰在一起會怎麼樣?雖然王力豪再也沒有說過學長的壞話,但是我曉得他還是很討厭人家。

  而學長那句『有機會』也只限於真的很偶然的時候,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哪一天他們真的處在同一個空間時,竟然會演變成那種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