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賠多少,我就給妳多少,要是妳被扣薪水我也會給妳。」他開口。

  「你瘋啦?」我罵他,「少跟我說這些五四三的,給我回家睡覺!」

  他蹙眉,「嫻嘉,我是認真的,我──」

  他還沒說完,一滴眼淚就這樣從他的眼眶迸出來。

  王力豪先是愣了一下,連忙伸手按住眼眶,這一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小說裡總喜歡寫人的眼淚是無法控制的,因為無論他怎麼擦,他的眼淚就是無法止住。

  「怎麼辦啦……」他急了,更用力抹眼淚,「嗚,好丟臉喔……」

  「你哭什麼啦!」他急我更急,「拜託,店被搞成這樣,我比你更想哭好不好!」

  「我、就、說、我、會、賠、妳、嘛──」不知道我戳到他哪一點,他馬上嚎啕大哭,就像個剛摔倒,坐在地上不斷抽噎的孩子。

  「我就說不必啊!」我大叫。

  「可是我不要讓那個許允生佔盡風頭!」他也大聲回我。

  我無言,學長到底是跟他說了什麼?怎麼會讓他討厭成這樣啊?我覺得好無奈,只能不斷從櫃檯上抽面紙給他。

  「喂,你夠了沒。」約十五分鐘後,我開口問他。

  「快好了啦……」他擦擦臉,仍是抽抽答答,兩隻眼睛紅的像兔子。

  看樣子,他回家後不好好休息,準從美男子變成眼睛腫泡泡的青蛙。

  我嘆了口氣,站起來朝他勾勾手指,「跟我過來,我給你看一樣東西,看完後你可不准再哭。」

  他疑惑地看我一眼,起身跟我進儲藏室。

  「呃,嫻嘉,這樣不好吧……」他的眼神開始飄移,不安地攪著手指,「妳看我們男未婚女未嫁,不用這麼早就讓我看妳的──」

  「看我的什麼?」我問。從地上把星星的籠子擺到一旁的桌子上,笑罵道:「你想到哪去了?我要給你看的是兔子好不好?」

  「兔子?」他納悶。

  「對啦,不看的話我收起來了。」

  他半蹲下來,把臉湊近籠子,下一秒立刻漾開笑臉,驚呼:「天啊,好可愛!好胖的兔子!這是賓尼垂耳兔對不對?我以前一直很想要養這種的!」

  「不是胖,牠是懷孕了。」看他這麼興奮,我忍不住問:「你喜歡兔子啊?」

  「嗯!」他所有的壞心情似乎就這樣一掃而空,開始嘰哩呱啦說個不停,「我從小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兔子,對了,我也養過兔子喔,現在養的是一隻灰兔,叫做恰比喔,在它之前還有一隻荷蘭侏儒兔,然後前面還有──」

  好樣的,原來上次我被他認成一隻兔子。

  「夠啦,我不想知道。」我阻止他繼續說下去,「好啦,看到你喜歡的東西了,可以不要再哭了嗎?還有我該下班去練團了。」

  「我也要去!」他說。

  「我說了,你給我回家。」我打電話給店長提醒他要回來接他的寵物後,留了一盞燈後,拉下鐵門。

  剛走到外面,我便拍拍他的肩膀,「回去慢慢平復你的心情,睡一覺起來就會天下太平的。Joshua有什麼重要的事要通知的話我會打電話給你,今晚的事我不會跟你和許允生計較,所以別在意了,你們誰也不用賠我,這樣可以嗎?」

  語落我轉身就走,他卻忽然叫住我,「嫻、嫻嘉!等一下!我有點話想跟妳說。」

  「怎樣?」我回過頭。

  「我,呃,我──」他臉有點紅,接著朝我走進一步,「拜託妳一定要諒解我為什麼這麼做。」

  我還沒反應過來,下一秒視線就被他的臉龐給佔據,一陣溫暖覆上我的嘴唇,他的手掌輕托住我的後腦,將我更壓近他!

  我一驚,用力推開他,大吼:「你幹什麼?」

  他望著我,眨眨無辜的雙眼,這時一絲冰涼滴在我臉上,接著愈滴愈多,唰的一聲下起了親盆大雨。

  我們就這樣站在原地不動,任憑雨水將我們淋的濕透,我的腦子一片混亂,不停喘氣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王力豪的襯衫貼在皮膚上,頭髮也因遇水而黏在肩頸處,他伸出一隻手,抬眼望向天空,我看見雨一滴一滴打在他手心上,接著他撩起頭髮,漏出白皙的頸部。

  他閉上眼睛,在次張開的同時以經感受不到他眼神中那股灼熱,只剩下和他笑容一樣的平靜。

  「還記得嗎?」他輕聲,「妳第一次見到我時也是這樣的場景。」

  我一怔。

  「妳以為我不知道,但是我早就發現了妳拍我的事,而一個月後我們居然又在相同的情況下見面,而我還留了一張紙條給妳呢。」他微笑,「有沒有覺得,我們就是命中註定該在一起的呢?」

  他緩緩斂下笑容,認真道:「嫻嘉,我喜歡妳,妳願意讓我代替那個學長陪在妳身邊嗎?」

  「你這個王八蛋!你怎麼可以隨便親人?」我咬牙,然後大吼:「你現在說什麼我都不想聽!你們這些人都一個樣,以為只要喜歡就可以隨隨便便碰別人嗎?」

 

  「嫻嘉……?」他疑惑地看著我。「妳怎麼了?」

 

  我完全失控,內心深處像有針在扎,我用力將包包用力甩到他身上,「每次都用那種好聽話來騙我!這麼喜歡女人的話去嫖妓不就好了?為什麼要來找我?我不是那種隨便的人!」

 

  「妳怎麼了?我沒有說妳是隨便的人啊。」他慌了,一直安撫我,「對不起,我不該強吻妳,我──」

 

  那兩個字像是一記熱辣辣的耳光,幾乎要將我擊倒,但我仍想辦法站穩。

 

  「嫻嘉,妳看起來不太對,我送妳回家好不好?」他想拉住我,卻被我甩開,「你滾開!我不要看見你!」

 

  我推開他,放聲尖叫,跪倒在地上用力摀住耳朵,好希望全世界的聲音都消失……包括四周的,包括回憶的。  

 

  

  『反正妳那麼主動,那麼妳應該是可以隨便碰的囉?』他邪笑,用力摀住我的嘴巴,『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妳,當然妳是個不錯的女生,這點我承認,但我最想要的還是妳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