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用賠償店裡的損壞?」允生學長有點不安,「我弄壞了一堆東西耶。」

  「嗯,」我應道,「你跟王力豪都不用賠錢,我自己解決就好了,不過我以後不敢再找你們看店了啦!」

  「抱歉,讓學妹妳失望了。」他一嘆,「我都這麼大一個人了還搞出這種事,真的太丟臉了。」

  「你也知道喔?」我握住練團室的門把,轉過身去,「好了,就送到這吧,我可不希望等一下開門王力豪看見你又要衝過來跟你吵架了。」

  「嗯。」

  雖然上次他說要告訴我他和王力豪為什麼會鬧的這麼兇,但是他今天並沒有說,而我也不想知道。

  事情過了就是過了,再追究也沒有用,但代價是我一個半月的薪水。

  我輕輕嘆氣,走進練團室卻發現大家都圍在客廳裡,氣氛低迷的詭異。

  「你們在幹嘛?」我走過去。

  「這裡有個白癡傢伙出了點小麻煩。」Johnny回過頭來,他指著倒在沙發上一臉憔悴活像頭上冒出一堆黑線的王力豪。

  「他怎樣了?」我問。

  「他因為平常都太晚練鼓,被房東警告太吵,結果竟然喝了酒後跑去跟房東嗆聲,現在被趕出來沒地方住。」聽Joshua一說,我才發現沙發旁邊放了幾個行李袋和一個寵物籠,另外他的那套鼓也暫時放在角落。

  「我沒有辦法控制喝了酒之後的自己嘛……」王力豪嗚咽,「慘了,現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房子,也不可能回我老家啊……」

  明明就是自己酒品不好。我無奈扶額,上次跟他去PUB時就看過他這副模樣了。

  「可以讓他睡這裡啊。」我提議,「反正Joshua你是租一整層,應該還有很多空房才對,而且你不是偶爾也會睡在練團室?你們可以作伴啊。」

  「我不要和男人共處一屋簷下啦!」王力豪抗議。都是他惹出來的麻煩還敢這樣鬧,害我好想揍他!

  這時Joseph忽然問我:「嫻嘉,我記得妳說過妳家有在出租客房對不對?」

  我點點頭。姐的男朋友也曾經是我們家的房客。

  他繼續問:「那還有空房嗎?如果有的話要不要問你爸媽願不願意租給力豪?」

  「一般房客月租兩萬五,王力豪半個月要付八萬。」我冷然,「誰叫他上次鬧事砸爛我的店。」

  聞言躺在沙發上的王力豪抬起頭來,含淚看我,「我就說我會賠嘛!妳真的好壞心喔,我都走投無路了妳還見死不救!」

  「要不要租,一句話,順帶一提,沒有空房,只剩陽台和狗屋。」

  王力豪頹然倒下,抱著枕頭哀嚎。

  「好了啦,嫻嘉妳不要那麼壞,我們都是家人,現在幫助力豪是最主要的任務,我知道妳家目前沒有房客,妳等一下就打電話問問看妳爸媽吧。」Joshua拍拍我的肩膀,「他居無定所也不能練團啊,妳說是不是?」

  他說完,每個人都轉頭看我,就連王力豪都用閃閃發光的眼神向我發出求救訊號!

  我錯愕,看樣子我是沒有拒絕的餘地,但是,我不想跟這傢伙住在一起啊!

 

  爸媽馬上就答應王力豪可以住下來,他們要我練完團後直接待他回家,先搬進來再說,簽約什麼的明天再談。

  掛上電話後我忍不住哀嚎,平常王力豪鬧的事已經夠多了,跟他住在一起還得了啊!豈不是沒完沒了了嗎?

  「謝謝妳,嫻嘉!」王力豪幾乎快要痛哭流涕,「妳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嘆氣,「別廢話,我們去搭公車吧。」

  「可是我的行李要怎麼辦?」他問,「有點多耶,這樣搭公車會不會有點……」

  「先帶幾樣重要的東西過去吧,簽完約後你再想辦法把這些弄回去。」我一頓,「對了,你的鼓暫時就別放到我家去了吧,房間沒有大到可以放。」

  聞言,他一臉惋惜地望了他的鼓一眼後,便背起背包,抓起其中一個黑色的行李帶和那個寵物籠和我走出去。

  一路上他都小心翼翼地抱著那個籠子,深怕搖晃的公車會傷了裡面的東西。

  到家後爸媽熱情地歡迎他,連姐都跑出來湊熱鬧,爸媽吩咐我把王力豪安排到我對門的那間客房,我一聽便抗議道:「為什麼要睡我對門啊?」

  「妳們是朋友啊,兩個女孩子睡對門比較有照應嘛!」媽說。

  聞言王力豪嚇了一跳,接著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伯母,我是男生耶……」

  姐大笑,而爸媽一臉尷尬。我趕緊把他推離現場,「唉,明天還有很多機會認識他啦,那我們先走囉,晚安。」

  「那裡面是什麼東西?」幫他整理客房時,我好奇問。

  「恰比。」他說,一邊把開行李袋,「我跟妳提過的那隻兔子。」

  這時他忽然想到什麼似的緊張問道:「妳家可以養寵物嗎?如果不能的話那我要快點去找地方讓恰比寄宿──」

  我搖搖手,「你不用擔心,我家可以養寵物,而且你不都提進來了?」

  聞言,他鬆了一口氣,「妳想要看看牠嗎?」

  「喔,好啊。」我湊過去,卻只看到一大團灰色的,幾乎要占據整個籠子的毛球。

  「牠的毛也太長了吧?」我說,「這樣不熱啊?」

  「咦?恰比是短毛兔耶。」經他這麼一說,我再次往籠子裡看,這才注意到那團毛球居然有臉!

  一張小小的臉浮現在毛球的正中央,牠抽抽鼻子,鬍鬚抖了抖。

  「靠!」我尖叫,「牠也太胖了吧!你怎麼不幫牠換個籠子啊?」

  這麼胖的兔子,最後不是胖死就是卡在籠子裡出不來而餓死啦!

  「不是我不換啦!」他連忙辯解,「只是我被趕出來前只找到這個提籠而已,等安頓好後我就會幫牠買個新家啦!」

  我還是難以置信為什麼好好一隻兔子會被牠養成這樣,「喂,你到底怎麼養的?怎麼會讓牠胖成這樣?」

  「我也不知道,反正餵一餵就變成這樣了,」他搔搔頭,「我養過的每一隻兔子都會變成這樣,所以我朋友都叫我大兔。」

  我錯愕,「你會叫大兔不是因為你很像兔子嗎?」

  「啊?怎麼可能?我才不像兔子呢!」王力豪不服氣地亨了一聲,「怎麼連嫻嘉妳都說我像動物?硬要說的話,妳的學長還更像猴子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