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我跟平常一樣揉著惺忪的雙眼到客廳去,卻在桌前見到某張臉時嚇的瞬間清醒!

  「早安啊,嫻嘉。」王力豪笑著和我打招呼,「原來妳的睡衣是長這樣啊!」

  「你你你你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我放聲尖叫,慌亂地想遮住睡衣上的圖案。

  「哈哈,妳忘記我已經是妳們家的房客了嗎?」他微笑,「順帶一提,妳還沒起床的時候我已經簽好約了,要是妳想跟團長大人反悔已經來不及囉!」

  真是該死,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害我剛剛差點心臟病發作。

  「你簽了多久?」我問。事到如今也沒辦法把他趕走了,拜託不要太久才好。

  「兩年,反正短期之內我是不會搬離台北的。」他笑得一臉燦爛,「請多指教囉,房東小姐。哈哈,我以後要叫宸哥幫妳改名了。」

  「休想!我不會讓別人知道我們住在一起的!」我跺腳大罵,「要是你到處亂宣揚這件事的話我要叫我爸媽把你趕走!」

  「不可能的。」王力豪豎起大拇指。

  我快昏倒了,這傢伙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

  想到接下來兩年要和他生活在一起我不禁胃痛起來了……

  「嗨,新房客,昨天睡的還好嗎?」

  我換完衣服後,姐也從樓上走下來了,她興奮的和王力豪打招呼。因為有房客的關係,她難得沒有一早就穿的很邋理邋遢的。

  「當然啊,這裡比我上一個租屋處還舒服耶,床也超大的,」王力豪眨眨眼睛,「我可不可以在這裡住一輩子啊?」

  姐走進廚房,從冰箱裡拿了紅茶和吐司出來,打趣道:「可以啊,你娶我進門的話房子就讓給你。」

  我原本正在喝茶,聽到這句話差點嗆到!天啊黃苡晨,妳是把妳男朋友放到哪裡去了?

  「啥?娶妳喔?」王力豪放下吐司,臉上的笑容瞬間垮下來,他抓抓臉,「可是、可是我比較喜歡嫻嘉耶……嘿嘿……」

  「嘿你個大頭鬼啦!誰要嫁給你了?」我用力放下杯子站了起來,「講幾百遍這種事不要隨便亂說!氣死我了,我要出門了!」

  我出門後沒多久,姐追了上來,「別氣了,我也不知道他會這樣講嘛!」

  我只是嘆氣。我也差不多該習慣那白癡愛亂說話的個性了。

  「是說,這個王力豪就是妳之前給我看的那張照片裡面的那個男的嗎?」姐忽然問我。

  「嗯。」我們一起走進捷運站,等車時我繼續說:「其實那張照片是我第二次看見他。」

  我拿出相機,叫出第一次不小心拍到王力豪時的照片,「第一次遇到他時也是在一個雨天,我在街上無意間看見他,再加上當時的背景,覺得畫面很美就隨手拍下來了,沒想到從此他就陰魂不散的一直出現,最後還變成LENNON的成員。」

  這下姐好奇了,「他是玩什麼的?吉他?還是電子琴?」

  「他是鼓手,是我目前看過打起鼓來最猛傢伙了。」我一嘆,「說真的,要不是他這麼白目,我還挺欣賞他的。」

  「為什麼?因為他很像秦仕銘嗎?」

  這句話讓我幾乎傻住,我愣愣,良久才開口:「妳怎麼……」

  「昨天看第一眼時我還以為是我看錯,直到剛才我才相信我的直覺是對的。」姐望著我,「妳自己也發現了,對吧?」

  我無語。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究竟秦仕銘對我做過什麼,而我對他究竟是什麼感覺姐應該很清楚才是,畢竟她曾陪我度過那段難熬的時光。

  捷運來了,颳起一陣強風,將我和姐的頭髮吹起,我們佇立在原地,望著彼此。我猜想也許現在我們心裡都有千言萬語,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向對方開口才好。

  「姐,王力豪就是王力豪,就算他再怎麼像秦仕銘,他也絕不會是他。」我淡淡道,「雖然王力豪有時會讓人氣到想吐血,但是他很善良,絕對不是秦仕銘那種渾蛋……」我咬咬下唇,「……而且我們不是說好了,永遠不要再提起那個人。」

  捷運的門關上了。約莫三十秒後姐才歉然開口:「對不起,我知道。」

  她緩緩垂下眼簾,「其實我只是想知道,過了這麼多年,妳到底對那件事釋懷了沒有,雖然當時很痛苦,但我不希望妳單單因為一個男生而從此封閉自己的內心,讓任何人都無法打動妳的心。」她抬頭,朝我微笑,「這樣看來,妳差不多已經走出來了,對嗎?因為從妳剛才的話裡,我知道王力豪對妳來說很重要。」

  我愣住。

  「難道不是嗎?畢竟連妳的允生學長,妳都沒有這樣形容過他啊。」姐說。

 

  

  難道不是嗎?畢竟連妳的允生學長,妳都沒有這樣形容過他啊。

 

  我回到家的時候,發現我房間的燈開著。

  「怎麼回事?」我納悶,「我早上沒有關燈嗎?」

  我推開房門,居然看見王力豪站在我房間中央,他仰著頭,似乎在欣賞我房間裡的擺設!

  「喂!」我氣沖沖地走進去,「誰准你進來的!真的以為這裡是你家啊?」

  正常人應該會馬上道歉然後出去才對,但他卻轉過頭來,一臉興奮的看著我。

  「幹什麼啦?不要用那種閃閃發亮的眼神看我!」我推他,「還有沒經過我的同意不要隨便進我房間,別隨便侵犯我的隱私權好不好?」

  「等一下啦,在讓我看一下就好,妳房間實在太酷了啦!」他轉身抓住我的手,「居然有這麼多歌手的海報還有專輯耶,還有好多書和相簿喔!」

  「等等,你該不會看了相簿了吧?」我愕然。

  「沒有啦,我沒看。」他說,接著停頓了一下,「那個──既然妳都提到了,那我可以看嗎?」

  我嘆氣,從架子上抽出一本,「只能一本,剩下的要看你的表現。」

  他歡呼,直接跳到我床上坐著,我也在他旁邊坐下。

  王力豪看的那本相簿裡頭的照片大概是我在升大二那年暑假拍的,他一邊看,不時發出讚嘆,眼神裡滿滿都是光。

  「嫻嘉,妳很喜歡拍照嗎?」他問。

  「嗯,有時候可以從取景窗裡找到不一樣的世界。」我說,「雖然數位相機很方便而且畫質清晰,但是我還是喜歡用暗房洗出來的照片,我覺得這才是相片該有的樣子。」

  「好厲害喔,妳有參加過攝影比賽嗎?」

  「沒有,我跟允生學長一樣,拍照不是為了參加比賽,只是拍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已。」

  「這是妳自己的意見,還是妳學長的意見?」他問,沒等我回答他就舉起相簿繼續看,「我倒是看不出有什麼差別,我對拍照不怎麼在行。」

  他噘噘嘴,隨即補充道:「但是我很會畫畫喔,尤其是畫兔子,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希望我可以把自己話的東西變成貼紙咧!」

  我拿出耳機,「看樣子你的夢想實現了嘛。」

  他搖搖頭,「但是印完後都沒人要,所以還不能算是實現。」他揚起微笑,「雖然是半強迫的,但是妳是第一個接受我的貼紙的人,因為有妳,我才能實現我的夢想喔!」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居然臉紅了,抿著唇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哈哈,嫻嘉妳的表情好像貓喔!」他忽然大笑,「沒想倒妳也很像動物嘛!」

  「什麼啊!」我敲他,「閉嘴啦大兔!」

  似乎是因為我終於叫出了他的綽號,他顯得更樂了,「哈哈,我要出去買個東西,有什麼需要效勞的嗎?短毛貓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