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是新的團服,準備在音樂祭時穿的喔。」Joshua從前方的箱子裡各拿了一件紫羅蘭色的帽T給我和王力豪,他笑著說:「你們看這次我特地設計成有帽子的,不只好看,還可以遮雨喔。力豪穿M號的可以嗎?」

  「可以可以!」王力豪興奮地將衣服拿在身上比,轉頭對我說:「短毛貓,妳說這個顏色超好看的對不對?」

  「好看是好看,但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要一直叫我短毛貓?」

  自從上次開始,他就一直這樣叫我,我真的不是貓,可是他是兔子沒錯,因為只有他會跑出兔子耳朵。

  「因為妳是短髮啊。」他說,「所以是短毛貓。」

  「那頭髮長了,不就是長毛貓嗎?」Joshua失笑,「我想嫻嘉想問的應該是為什麼她是貓吧?」

  王力豪這才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因為妳像貓啊!」

  夠了,真是白問。

  星期六下午我們全團一起去看表演的場地,黑色的舞臺已經在沙灘上架好了,算一算,只剩下不到兩個星期我們就要上台表演了。

  「好酷喔!」Johnny興奮地大叫,「好像貢寮音樂祭喔!」

  這時一個身穿黑色襯衫、戴著墨鏡的男子朝我們走了過來,友善地微笑,「我可以保證,這裡的氣氛不會輸給貢寮和春吶喔。」

  Joshua握握那個人的手,接著向我們介紹:「他是我們這次贊助商的代表,秦先生。」

  秦先生脫下墨鏡,他有一雙像是黑夜的深邃眸子,「大家好,我是秦仕銘,叫我仕銘或銘哥就好了。」

  我一愣。

  「銘哥好,我叫林亞翔,我是吉他手。」Johnny也握了他的手,熱情地介紹我們的成員,「那邊那個長髮的是我們的鼓手阿豪,然後那個鬍子大叔是鍵盤手Joseph,再來是我們唯一的女團員──」

  「吉他手黃嫻嘉,我知道。」秦仕銘笑著說,大家紛紛望向他,他把雙手插進口袋,開口:「她是我的前女友。」

 

  「喔,你們的表演地點在白沙灣啊,我知道了,到時我會去捧場的。」允生學長把寫著表演資料的紙條收進口袋,「學妹妳怎麼啦?感覺起來很消沉喔。」

  「沒事。」我沒有抬頭,要求道:「學長,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他愣愣,隨後允諾:「當然可以啊。」

  我向前抱住他,感受著他的體溫,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學長溫柔地拍著我的背,「到底怎麼了?」

  然而我只是一再搖頭。

  我完全沒想到這世界居然真的那麼小,不只讓每件事都串在一起,還會讓我再次遇到秦仕銘。

  下午在沙灘上,他說出我是他前女友的那一瞬間我還反應不過來,就被他拉到他身旁,他的手輕輕搭載我的肩膀上,他笑著說:「我們高中時就是在這片海灘上認識的喔,當時嫻嘉的頭髮還很長,我還記得我很喜歡她長髮的模樣呢。」

  「天啊,她留長髮好看嗎?」Johnny一臉不可置信。

  「嫻嘉長髮很漂亮喔,妳應該還留著我們當時的照片吧?」秦仕銘朝我微笑,一隻手輕托住我的下巴,逼我望進他的雙眼,「我知道妳一定捨不得丟掉,妳是那麼愛我的,對嗎?」

  我沒有回答,想推開他,全身卻重的像是石頭,他看我這樣便笑起來,拿出他自己的手機,點出一張照片給大家看,「如何,她當時很可愛對吧?」

  「不可能,這不會是她!」Johnny抱頭大叫,「這太漂亮了,不可能啦!」

  「呵呵,這就是俗話說的戀愛會讓一個女孩變美麗,對吧?」

  戀愛會使女生變得更美,同時也會讓女生放下戒心,直到失去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就像我,當初傻傻的愛著秦仕銘,卻忽略了在他那雙美麗的眸子後面,隱藏的是隻醜惡的禽獸……

  他很可怕,笑臉後總是把自己的想法隱藏得很好,分手後,為了忘記秦仕銘,我把頭髮剪短,徹底將那個總是用手指輕梳過我長髮的那個既深情又憂鬱的男孩從心底拔除,我很了解,在對我做了那種事後,我一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他。

  在Sugar Queen和學長待了一陣子後我才回家,我今天沒有讓他載我,自己搭捷運回去,在車上,我的手機鈴聲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

  「嫻嘉,是我。」秦仕銘的聲音傳來,「妳沒有換手機。」

  我用力掛上電話,幾秒後它又響了起來,我接起來,反正這個時間車廂內沒有人,我豁出去,大罵:「你再給我打來試試看!我們之間早就結束了!」

  「嫻嘉妳為什麼要罵我啊!什麼結束?妳在說什麼啦?」王力豪哭喊,「妳好兇啦!」

  我愣住,「呃,抱歉。」我搔搔頭,「我只是一直接到詐騙電話,快要抓狂而已。」

  他笑笑,「這樣喔,好啦,我只是想問妳要回家了沒,如果還沒,看妳現在在哪,我去找妳,我帶妳去吃好吃的。」

  「喔,好啊。」我看看手錶,「我現在人在捷運上,下一站是雙連。」

  「啊,正好,我要帶妳去的店就在那附近。」他驚喜道,「那我騎車過去,二十分鐘後在二號出口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