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紅,26歲,除夕前一天早晨

 

  「什麼?妳說妳不回來過年?」申紅對著話筒驚訝道:「那妳寄這麼多菜回來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給你吃啊,看你想煮什麼都行。」電話另一頭的申愛說,「抱歉啦,我今年要回我老公家圍爐,你也知道我已經結婚了,反正你是成年人了,自己一個應該OK吧?不然你到你學弟家裡啊。」

  「我只是個外人,去湊什麼熱鬧啊?」申紅扒扒頭髮,「爺爺去世了,妳不回來是要我一個人吃團圓飯?」

  「老弟,其實吃不吃都沒有關係吧,我們不是華人,也不過中國新年,幹嘛要照著他們的習俗?我要回去只是因為有婆家的關係。」申紅幾乎可以看見這個要嘛對他愛理不理,要嘛欺負他的雙胞胎姐姐臉上不耐煩的表情。

  「我們都在台灣住了這麼久──」

  「不然我匯錢給你,你回韓國老家或是老媽的娘家。」

  申紅一愣,接著低下頭,沉默了起來。他知道這根本不可能,韓國的家裡一個親人也沒有,更不用說那個遠在中國,他只聽過地址,卻一次也沒有回去認親過的外婆家……

  「欸,你不肯去學弟家是不是害怕沒有人會接受你?」申愛突如其來的問話讓申紅抬起頭,「咦?」

  她質疑,「交往這麼久了,你學弟都沒有把你介紹給他的親戚?」

  「是有部分的人知道……而且我也不敢鬧大,畢竟勝連現在也是個公眾人物嘛……」申紅含糊回答。他抓抓臉,那些人不外乎就只是許勝連的兄弟姊妹們而已,但是再老一輩的……他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家裡的男丁無法傳宗接代的事實,尤其是只有許勝連一個獨生子的他的母親。

  「你從前追許家兩兄弟的勇氣消失到哪裡去了?不試一次怎麼知道他的家人會不會接受你?」申愛打斷申紅的思緒及沉默,冷冷拋下一句:「你不小了,是時候該為自己的未來想想。我兒子叫我了,先去忙了,掰。」

  電話另一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申紅握著話筒發了好一陣子的呆,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沒和申愛一起過年,但他還是盼望著姐姐可以回家一趟。

  申愛高中一畢業後就離家上大學,二十二歲那年閃電結婚,這八年來他見到申愛的次數可以用手指數的出來,而其中兩次還是她訂婚跟結婚的時候。

  申紅不知道為什麼長愈大愈膽小,連希望姐姐可以回家看看這點任性的要求都說不出口,更不用說面對自己的戀情了。

  從高中開始,他跟許勝連的感情發展還算穩定,每天電話或是訊息連繫,一週固定見上幾次面,偶爾也會做那檔事……

  但是……

 

  『學長,今年過年,我把你介紹給我的家人好不好?』那天晚上,許勝連在他家過夜,在漆黑的房中他們躺在床上,許勝連抱著他的腰,鼻息輕吐在他的肩頸。

  『啊……先不要吧,我還沒準備好。』他喃喃應道。

  他感覺到對方抱緊他的手力道增加了些,許勝連問道:『為什麼?我們交往這麼久了,我哥他們都結婚幾年了?再拖下去我們都三十歲了。』

  申紅沒有回答,只是輕輕握住對方的手。

  他知道,自己沒有勇氣,但他也知道,那份愛是存在的。

 

  ※※※

 

  申紅掛上電話後,把家裡徹徹底底整理了一遍,由於平時有在打掃的緣故,這並不花功夫,等他清掃完最後一個地方時也才剛過中午。

  他思索著還有什麼事可做,他沒有拜拜的習慣,食物和日用品也已經補足,年假後上班要用的資料也早已備齊。

  他覺得有點餓,但又提不起勁煮飯,提前拆了一些年貨的零食充飢後,申紅坐在廚房裡那台他大學時買的二手迷你電視前發呆,心裡忽然有點希望不要過年,雖然老師的工作並不輕鬆,但是他一點也不習慣現在這種閒散的感覺。

  電視都是各大賣場的推銷廣告,新聞也都是新年的消息。

  「聽說晚上開始會變冷,不知道勝連有沒有穿暖?」他喃喃,隨後拿起手機點進通訊軟體,正要傳訊息時,手機卻響了起來。

  「喂,什麼事?」聽見對方的聲音,他揚起微笑,「打掃順利嗎?勝連。」

  『嗯,可是我東西太多了,整理起來很累,尤其是漫畫,從國中累積到現在有一大堆了,搬的我腰痠背痛。』許勝連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學長你呢?掃完了嗎?』

  申紅笑道:「嗯,因為都有在打掃,一下下就弄整齊了,過年期間的用品也都買好了,至於年菜的部分你學姊寄了一大堆食材給我,說不定可以冷凍起來吃到三月。」

  『學長你也太省。』語落許勝連停頓了一下,『……對不起喔,今年不能去你家陪你吃飯,但我初二開始就有空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大吃一頓!』

  「嗯,我等你。」申紅輕輕吐氣,「對了,勝連,關於去你家的事,我──」

  『不用急啦,那天是我不好,反正男人都是愈老愈有價值,等到我們都變成熟男時再公開也不遲啊,這樣就是黃金二人組了。』許勝連安撫他,『如果是我要去見學長的家人,我應該也很緊張。』

  很可惜,你見不到的,我沒有申愛以外的家人了。申紅在心裡說。

  在談話中,申紅隱隱約約發覺許勝連和高中時期相比,真的一年比一年進步,懂得安慰、體諒別人,也不再性急,願意去配合對方的步調,相較之下,申紅覺得自己……

  『啊,學長,我二哥今年要帶二嫂回來,可是車子壞了,所以我現在和我大哥要去接他喔,晚點聊。』申紅的思緒被許勝連拉回現實,他輕聲應道:『好,路上小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