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沙發上,呆呆看著影像顯示器上的照片。

  雖然長髮男子的姿勢讓他顯得有些拙,但不得不說這張照片拍的真好,完美捕捉了他斯文白淨的面孔。

  「喲,他是妳新交的男友啊?」忽然有個人趴上椅背,瞇著眼看我手上的相機。

  「黃苡晨,妳白癡啊?」我翻白眼,「我什麼時後告訴妳我交男朋友的?還新的咧。」

  「哈哈哈,逗妳的逗妳的。」姐笑笑,一邊解開領口的鈕扣,「看妳這麼認真,姐姐還以為妳在看妳的白馬王子學長。」她把上班穿的襯衫甩到地上,只剩裡面的小背心。

  「白馬王子學長是什麼鬼啦?還什麼我的?」我沒好氣。

  「妹妹,妳害羞啦?」姐揉亂我的頭髮,一臉幸災樂禍,「你那個學長不是老穿著白外套和騎一台白色重機?不是現代版白馬王子是什麼?還是說他應該穿褲襪?」

  我無言。忍不住想無視她。

  「欸欸,妹妹啊,所以妳跟妳的學長進展如何?」她坐到我旁邊,湊過頭來看我檢視照片。

  「干妳屁事,八卦婆。」我按著按鈕,面無表情地說。

  「唉喲,」她哀嚎,踢著雙腳,「我今天代替妳煮晚餐,就告訴我嘛!」

  「免談,黃苡晨妳煮飯有夠難吃,爸媽也不會想一回來就看到滿桌都是妳做的菜。」

  「我知道我煮飯很難吃,但妳也別說成這樣嘛……」她垂下肩膀,噘了噘嘴,「好啦那你告訴我剛剛那張照片上的人是誰好了。」

  「說來話長。」我說,「不過我可以老實告訴妳,我不認識這個男的,妳高興了沒?」

  「凶什麼?老大不情願的。」姐拍拍我的頭,「大不了我等一下去買飲料給妳喝當做謝禮嘛!」

  「我要立頓奶茶。」我頭也不抬。

  「是是是。老妹最偉大好不好?」她認命的嘆口氣,轉而說道:「不說這個了啦,那男的滿帥的耶,妳不覺得嗎?」

  「不覺得,我只知道這照片拍的真是好,明天帶給學弟妹們看好了。」我拉過包包,伸手一探想拿隨身碟,卻登時愣住。我的隨身碟呢?

  我連忙又翻了幾次卻仍然找不到,「黃苡晨妳有沒有看到我的隨身碟?」我急忙問。

  「我才剛回到家好嗎,哪可能去拿妳的隨身碟?妳秀逗喔,妳不是今天帶去學校了嗎?」

  學校……啊,我想到了。

  我按按額角。中午走的太匆忙,不小心把隨身碟忘在社辦了……

  「幹嘛?弄丟囉?」她問。

  「我忘在學校了啦,明天只好帶讀卡機了……喂,黃苡晨妳不要在客廳脫衣服行嗎?」我白了一眼連裙子都已經丟到地上的姐。

  「啊,好涼!只穿內衣吹冷氣果然很舒服~」她大大伸展手腳,舒服一嘆:「嫻嘉妳每次一回來都把冷氣開好涼喔!妳那麼怕熱幹嘛還天天去熱死人的學校?不是已經畢業了?」

  我聳聳肩,把相機塞回包包,站起身來。

  「只是去看看學弟妹罷了。我要去煮飯了。」我說。

  「我知道了,因為許允生也會回學校對不對?」我剛離開沙發她便往旁邊一倒,整個人趴在上面。她側過臉看我,「我說妳這麼喜歡他幹嘛不去跟他告──」

  我瞪了姐一眼,她一看到我的眼神立刻閉上嘴。

  「黃苡晨妳給我去吃垃圾吧。」語畢,我一腳往她的屁股踢過去。

 

  洗完澡後我才剛躺到床上,允生學長便打電話來。

  『嫻嘉學妹,妳要睡了嗎?』他問。

  「還沒,」我懶懶答道,「怎麼了嗎?」

  『沒有啦,今天本來想去給妳探班的,結果回工作室後一忙就錯過時間。』他笑笑,『我是要告訴妳那個得獎攝影師對妳那張照片的評語啦。』

  「他說什麼?」我坐了起來,全神貫注地聽。千萬不要很慘才好啊……

  『很美,我很喜歡。取景角度特殊,透過旁觀者的視角充分展現男子困擾的樣貌,玻璃窗更有一種讓觀看者彷彿身在另一世界,看著人間喧囂的感覺。』學長緩緩說完後,笑一笑:『他是這麼說的。嗯,反正他對妳的技術讚譽有加,希望妳好好加油,怎麼樣?還滿意嗎?』

  我鬆了一口氣,驚魂未定地拍拍胸脯,「我還以為一定會被批評,嚇死我了。」

  『哈哈哈,我不是早叫妳不要擔心了?大師還一直說嫻嘉學妹妳是攝影奇才,想找妳當學徒咧!』

  我輕輕笑了幾聲。

  『不過我幫妳回絕了。』學長說,『妳不是總說妳玩攝影是興趣,沒打算當專業嗎?』

  我沒有回答,視線落到放在一旁床頭櫃上的相框上。

  『怎麼了?』學長的聲音忽然緊張了起來,『我是不是不該幫妳回絕?那我給妳他的電話好了,搞不好──』

  我笑了起來,「不用啦,我有沒生氣,只是稍微晃了一下神,我跟學長你一樣,只是為了停留住每一刻而拍照。」

  『我知道,妳說過妳是為攝影而活的平凡女孩嘛!』

  學長也笑了,我的嘴角也隨著他的聲音而被緩緩牽起。再講一會兒後我們便互相道了晚安,掛上電話,我的視線再次落到那個相框之上,我吸口氣,輕輕將它拿起來。

  那是第一次遇見允生學長時他所拍的樟樹照片,隔天我課上完到社辦時他便把這張照片交給我,叫我要好好收藏。

  這張照片是我最珍貴的寶物,剛開始我只是單純的想體會從取景窗看出去的世界,沒有想深入研究的打算,是允生學長打開了我的攝影之路,帶我一次一次探索光與影交織出來的世界……

  有一點學長說錯了,我的人生中並不是只有攝影,我的生命中還有他,這個總是對我很好,像王子一般的學長。

  手指輕拂過相框邊緣,午後的心情又一次湧上心頭。

  我很喜歡允生學長,很喜歡。

  彷彿要將心意傳達給他似的,我抱緊照片,情感如潮水一波一波打來……我閉上眼,不過我相當清楚,自己不可能會向他告白。

  不可能。

  我放下相框,捻熄了燈上床睡覺。

  但就在我闔眼那一刻,腦海中竟然浮現了那名長髮男子的身影。

 

  ※※※

  跟大家公告一下,等到<阿辰>連載結束後,我會一邊更新<兔子在唱歌>一邊將<捕捉藍天的聲音>重新翻修一遍,原則上故事走向不變,但某些地方的敘述我可能會改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