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出口時,王力豪已經到了。他已經換過衣服,將頭髮紮成一個鬆鬆的馬尾。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我問,戴上他給我的安全帽。

  「一家小店,不過那裡的氣氛很不錯喔,東西也很好吃,妳應該不會介意這麼晚還吃東西吧?」

  我跨上他的機車,「沒差,我心情不好,正需要吃東西。」

  他笑了,發動車子,「那出發囉,抓緊一點喔。」

  跟他去吃了幾次東西後,我發現王力豪特別喜歡找在小巷子裡的店家,這次的是在一間文昌廟後面的小麵店,賣的雖然是台式的簡單麵食,裝潢卻是北歐風,型城一種有趣的對比。

  「怎麼樣啊?這家店很不錯吧?」他自豪道,「我前幾天才發現的,很難得有麵店開到這麼晚的呢。」

  的確是,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十點多了店裡有三分之一的座位是滿的,餐點送上後,我一邊將麵條往嘴裡送,一邊欣賞著乳白色牆上的拼圖畫,這時王力豪忽然問:「嫻嘉,妳不喜歡秦仕銘對不對?」

  我愣住,「啊?」

  「我看到了,妳的眼神早就不是喜歡的感覺了。」他一臉認真,「我也不喜歡他,那有男生可以隨便捏女生下巴的?」

  我失笑,「妳不喜歡他的點也太奇怪了吧。」

  「哪會?明明就該是這樣啊!」他反駁。

  「是是是。」我勾勾嘴角,放下筷子,「你說對了,我現在不喜歡秦仕銘,但是我愛過他這件事是真的,他的照片我也還沒有刪掉,不是我還想挽回,我只是沒有特別想去動那些東西而已。」我還是笑,「好了啦,我說夠多了,不要再講他了……」

  「嫻嘉,想哭的話就哭,沒有關係。」他忽然伸手摸我的頭,「不要勉強自己笑,我知道妳不是那麼愛笑的人。」

  我微愣,他繼續說:「我想之後一定還會有很多次見到秦仕銘的機會,到時候妳一步都不可以離開我身邊,我會負責保護妳的,我不會讓那個渾蛋傷害妳。」

  看他一臉認真,我忍不住又笑了,真的笑了,「你又不知道他對我做了什麼,你怎麼知道他是渾蛋?」

  「第一,他很霸道的樣子,第二,會跟妳這麼好的女生分手的人,他一定是個不長眼的渾蛋加三級!」

  「你又知道我是好人啦?」

  「我以我哥的腳毛還有我的童貞發誓嫻嘉是我的女神,如果我們交往了,我一輩子都不會背叛妳,會對妳好,如果我對妳發脾氣,我就該死,到時候我就讓許允生把我從碧潭吊橋下推下去!」他舉手發誓。

  「神經病啊。」我敲他,「這麼愛拿你哥的腳毛發誓,那你自己的呢?」

  他搔搔臉,「嘿嘿,其實我還沒長,事實上,我連鬍子都沒有長過。」

  不會吧!這比他剛說他還有童貞這件事還要讓我驚訝。但看著他微紅的臉,我相信他還是別長鬍子來的好,因為跟他的臉很不搭。

  「真受不了你耶,為什麼在你身上老是會發生一些不合常理的事啊?就像前陣子只要一遇到你就會下雨一樣。」我一嘆,結果才剛說完就聽到外面傳來下雨的聲音!

  「哈哈,我本來要承認說我有時真的很帶賽,但現在是妳比較帶賽喔。短毛貓?」他一臉樂不可支,「好啦,趕快吃完,如果雨沒有停,我的外套就借妳披,不要把貓毛弄濕,會感冒的。」

  我繼續吃已經有些變涼的麵,心頭卻覺得暖暖的。

  今天無疑是我這一年來最背得一天,遇到秦仕銘,也無法對任何人,甚至是對學長啟口那天的事,但是王力豪卻可以什麼都不問得就站在我這一邊,用他傻傻的方式關心我。

  他還是對著我微笑,這時候我忽然很希望眼前的麵很燙,希望有一陣煙可以遮擋在我們之間,好讓我紅了眼眶也不會被他發現……

  明明是那麼相像的人,為什麼我當初會遇到秦仕銘,而不是王力豪?

 

 

  接下來幾天,秦仕銘都會來練團室和Joshua討論表演的事,兒王力豪真的實現了他的約定,他連一秒鐘讓秦仕明看我的時間都不給。

  「你這小子,是嫻嘉的男朋友嗎?」秦仕銘好奇問,「我一直以為她喜歡的是陽光青年那一型的耶。」

  「不關你的事!」王力豪吱吱叫。

  「力豪是嫻嘉的房客啦,不是男朋友,他們交往的話會天下大亂。」Joshua笑道,拿了一張紙給我,「對了嫻嘉,這首歌妳回去練一下,但我不要妳彈吉他,只要唱就好了。」

  「為什麼?」我問。

  「這算是特別表演啦,到時候你跟力豪要一起唱。」他說,「這是一個歌迷在粉專上留的訊息,他說他很希望你們可以一起唱這首歌,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決定採納了。」

  我看著手上的譜,這首歌不難,練唱和練吉他我想我都沒有問題。大家聽著也覺得有趣,就連以前對我學音樂這件事不太感興趣的秦仕銘都問:「那個歌迷是誰啊?」

  「他求我私下回覆他,然後把他的貼文刪除。」Joshua說,「對了,他有說,只要表演當天嫻嘉真的有唱這首歌的話,就可以認出他是誰喔。」

 

  「還真是個神祕的粉絲,不過會做這種要求的應該是女生吧?還真好奇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當天晚上王力豪在我房間準備跟我一起練唱時說。

  我應了一聲,用手機在網路上尋找這首歌的音檔和歌詞。等我先放了一遍後,王力豪驚慌失措地哀號道:「這首歌的音好高!我唱的上去嗎!」

  「你尖叫時聲音很尖,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

  「咦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