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妳跑去哪裡了?怎麼買個東西買那麼久?」一聽見我進家門,姐立刻從客廳跑出來,但一看見我狼狽的模樣就驚叫:「天啊妳怎麼了──!」

  我抹抹臉,「姐,秦仕銘回來了,我剛剛遇到他了,他說想跟我複合,然後我拒絕……就發生了一點事。學長已經幫我處理好了。」

  姐這才注意到跟我一起進門的允生學長,他微笑道:「妳好,我是許允生,嫻嘉大學時的學長。」

  「傳說中的白馬王子學長!」姐恍然大悟道。

  「什麼?」學長狐疑地看了我一眼。

  「啊沒事、沒事啦,飲料我幫妳拿去放,妳快進去休息吧,去聽個音樂壓壓驚。」姐接過我手裡的袋子便進去廚房了,但又探出頭來:「許先生你要喝飲料嗎?」

  「不用了,但還是謝謝妳。」學長微笑,在姐轉身之後說道:「我陪妳進去吧,告訴我醫藥箱在哪裡,妳臉上有一點傷。」

  我們進了飯廳,他拉我在餐桌前坐下,到我說的位置把醫藥箱抱出來,在棉花棒上沾上藥膏。

  「這個傢伙是怎樣?大嘴魔人啊?怎麼親人親到嘴唇都給咬破了?」學長蹙眉,輕輕幫我上藥,「要是你們團長知道贊助商代表示是這樣的人,他會怎麼做?」

  「不知道,我現在不想去想這些。」我閉上眼睛,感覺有點累。

  「好了,在藥吸收之前盡量不要碰到水比較好,這幾天可能會腫腫的,他咬的有點深。」他用拇指輕拂過我的嘴唇,柔聲提醒我。

 

  「學長,你為什麼會忽然出現在那裡?」到廚房拿了兩瓶啤酒和學長一起喝後,我忽然想起來為什麼他會這麼剛好的跑出來救我?

  「啊,我差點忘記這件事。」他失笑,隨即打開還背在身上的斜背包,「我是想拿一樣東西給妳。」他遞給我一個扁扁的小盒子,「我前幾天在整理相片,看見有幾張妳曾經說過很漂亮的,就轉印成明信片看看,沒想到效果不錯,第一批成品就拿來送妳囉。」

  我打開,一張張映著柔光下的風景照映入我眼簾,就像學長的雙眼,有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魅力,總是輕柔的,讓我像浸水的毛巾一樣,一點一滴都依附在他之上,漸漸被侵蝕,我覺得自己對學長已有著深深的依賴。

  最後一張明信片是一片璀璨的星空,在正中央有一顆特別明亮、泛著淺淺藍光的星星,明信片空白處有一段用親手黑筆寫上去的句子。

 

  ──『給她的星星。』

 

  「那,我要拍星星。你可以幫我找到目前離我們最近的那顆星星嗎?」

  「收到。相信我,我找的到的。」

  剎那間我的視線一片模糊,這一刻彷彿前一刻的安心都是虛假的,還是有一股我從未注意的恐懼盤據在我心底。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一點頭緒也沒有,無助的感覺讓我哭了起來。

  我需要他,可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裡又住了第二個人呢?

  其實我還是會想秦仕明,那個還沒有變質的溫柔男孩。

  其實我很怕有一天,我對學長的感情不再一樣。

  其實我很擔心,當我想起學長時,同時也會想起王力豪,這樣是不是很貪心?

  我努力說服自己我愛的人是學長,但隨著生活愈來愈寬廣,我不再確定……

  腦中閃過各式各樣複雜的想法,我再也撐不下去,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我放聲大哭,哽咽道:「學長,我討厭他,我好怕──」

  「別怕,我在這。」允生學長望著我,接著將我緊緊擁入懷裡,「遇到這種事,辛苦妳了。」

  如果可以,我能不能把自己融入學長的體內?我好想好想,就這樣一輩子都不離開他的胸懷,我好想好想,就這樣一輩子都被他呵護。

  他不會探討我的過去,不會在乎我是不是曾經做過不堪的事,只會永遠用溫柔灌注我成長。

  如果我當初遇到的是王力豪,我現在還有可能愛學長愛的這麼深嗎?

  如果這項條件不成立,我兩個人都愛,該怎麼辦?

  我仰起頭,不知道是被什麼樣的力量驅使,我緩緩湊近學長,使盡我僅存的一點力氣,吻了他。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動作他有點措手不及,抱著我的手也還沒有鬆開。

  我希望時間停止,因為我知道今天過去,不,說不定這一秒過去之後,我就會失去學長,我再也不能像這樣抱緊他,再也不能感受到他嘴唇上的柔軟與溫度。

  這樣吻了片刻後,學長鬆開我,微喘,「學妹,妳是不是醉了……」

  「醉了沒關係,不要醒來也沒有關係……」我擦乾臉上最後一點眼淚,覺得全身都在發燙。

  現在我已經站不太穩了,搖搖晃地想走,卻腳步踉蹌。

  「小心一點,妳房間在哪?我扶妳上去。」他連忙扶助我。

  已經不用再說謊了,我靠到他身上,茫然道:「學長,我喜歡你,我全世界最喜歡的人,就是許允生你了……」

  頭好暈,如果我就這樣死了,應該也可以死而無憾,至少我該說的都說了,想做的也都做了……

  死了的話,就會變成我再天堂最好的回憶……

  忽然身體一陣懸空,允生學長把我橫抱起來,我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是高興或生氣,「妳已經不行了,我抱妳上去吧。」

  就在他移動腳步,轉向樓梯的那一刻,映入我眼簾的是站在樓梯上、似乎是想下樓的王力豪。

  以及他受傷的表情。

  和他頰上的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